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話說以假亂真的《廣西文革機密檔案》

宋永毅主編的電子書《廣西文革機密檔案》,將於今年6月由明鏡出版發行。據稱該書中以大量篇幅“惟妙惟肖”地記載了廣西省文革期間,黨員幹部帶頭吃人、武裝部長指揮剖腹取肝等聽來讓人毛骨悚然的虛構事件。
   我出生在廣西,也是文革眾多受害者之壹的後代,我很懷疑宋永毅主編即將發行的《廣西文革機密檔案》的真實性。我爺爺原是壹位合作社的售貨員,在當年也算得上知識份子,他為人生性好強、心直口快。在文革期間,由於他的身份加上他的脾氣在當時的年代很容易就被打成“右”派,家裏的噩夢也開始了。爺爺整天被遊街批鬥,奶奶帶著十來歲大的我的父親和只有幾歲大小的我的兩個叔叔四處討飯。直到文革結束後,爺爺得到了平反,由原來的售貨員當起了小學的老師,瀕臨破碎的家庭才得以重拾。爺爺前兩年剛過世,享年81歲。爺爺還在世時,時常感慨的壹件事情就是將文革與改革開放以來的生活對比。雖然他是文革的受害者,但從他將毛主席和鄧小平兩代偉人的畫像高掛在家中可以看出他對兩代偉人是何等的敬仰。他也時常跟我說過文革的種種,我也略知壹二,但“人吃人”的事件還真沒聽說過,所以我有理由懷疑宋永毅主編別有用心和以假亂真的《廣西文革機密檔案》。
   理由壹:宋永毅主編的黑底。在起底宋永毅時,我們不難發現他在1999年曾因危害國家安全被公安機關以依法逮捕,後被判刑。在當年的審訊時宋永毅自己供認,自壹九九六年以來(至案發)受境外機構資助,以從事所謂“文革研究”為名,大量收買、並向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文件和有關部門明文規定不準出境的文件。而這些文件資料的時間跨度是從壹九六六年至壹九八二年。壹個專收黑錢來抹黑中國、詆毀中共的人,其文字言論又有多少可信度?
   理由二:毫無職業操守的明鏡媒體。明鏡媒體集團於壹九九壹年以明鏡出版社之名在加拿大成立。現以美國紐約、香港和臺灣為主要經營基地。過去二十多年明鏡出版社以出版關於中國建國以來的歷史和時事政治的書籍為主要經濟創收。我也曾算是明鏡的讀者之壹,但看多了妳會發現壹個事實:明鏡的審稿很是隨意,有些幾乎是子虛烏有的東西在它那裏也是能刊登報道。因此但凡能搶眼球有市場有錢賺的稿子,不管真實與否,明鏡壹律給於刊登發表。壹舉多得的事,況且又不用負法律責任,明鏡媒體當然何樂而不為。壹個違背職業良心的媒體,其出版的文章、書籍當然不能令人信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