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4日星期二

港人看占中:97之前无民主(环中网)http://www.huanzhongnet.com/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9&id=6429



香港特首梁振英日前接受采访表示,港人不喜欢内地人对香港指指点点,内地人也不喜欢港人对内地指手画脚。于是基于一种相互理解和尊重,环中
网特别搜集整理,深入了解港人自己对占中的看法。
    香港市民张先生接受采访表示:
    香港在英国政府统治,还是殖民地的时候,我们没有这个机会。九七回归之后,才有这种自由,有这机会让市民去亲近政府官员。我们才可聆听
政府的施政,解释政策、收集意见。
    当然有很多不同的意见,但我希望用和平一点的手段去表达。因为中国人一直都是礼仪之邦,我们为何不能用平常心去面对问题,一定要用暴力的
方法去做吗?大家都是可以坐下来讨论。
    我觉得不但影响了会场的气氛,也令我们年青一代,以为次次都要大声、要暴力才能突出自己的意见。其实大声不一定有理,出到街如果每人都是
这么吵闹地发表意见,不是不可以,但可否容许其他人都可以发表意见?
    对现在的传媒,我觉得正面的声音比较少,每次当镜头在会场,有事情发生的时候,镜头一定只顾拍着那些好出位的人。好像最近有人说要放气
油弹,接着传媒又访问他,没有批评,没有指出不对之处。好似当他是英雄一样。这是因为有部分的传媒(偏颇)。可否叫媒体也应拍访其他人,对这
个议员的意见如何?那对大家才公平一点,不要只关注他,只拍他的样子,正面的意见都采访。我觉得传媒,不知何故,到现在我还没有明白,本因为应
该是持平的;应该有记者的良心,我觉得有部分传媒是偏颇了。
    搞了差不多一年的"占中",说要停滞香港的经济,这是很坏的。因为当我们还没有了解事情的结果如何,他们就鼓吹要多些人去"非法占中"。他
们明知道是犯法的,还去鼓励别人。很多场合,他们都会说成得"占中"是对的,如果你不站出来"占中"就是错的。
    为何会这样? 为何要引导别人犯法?是不是有理想就可以犯法呢?
    不可以,我们一定要在法律的框架内。自由民主都有个限制,不能超越法律。我觉得不好,我希望大家和谐一些,社会才会繁荣安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